- 少年人从来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!
- 可哪又有那么多机会能从头再来?

关于

在我印象里,重启里三叔似乎从来没有在提及小花时用过“解雨臣”这个正名。一直是解语花解语花的叫。而小花等称呼则多出现在吴邪的思维或者语音里。
解语花。 解雨臣。
这两个名字一样,又不一样。
是同一个人,又不完全是。
我向来认为一个名字代表一重身份。
可能是我的理解太过偏激狭隘,抑或太过多疑敏感,
我总觉得,在三叔眼里,
小花就是解语花,只是解语花。
无论他笔下的解家多么辉煌阔绰,
无论他词间的九爷多么凌利霸气,
小花依然只是解语花,只是一个戏子,
而不是一个像南瞎北哑那样真正的汉子。
……
菏泽为君雨为臣,嬉笑解忧花解语。
无论如何,花儿爷永远是我眼中最耀眼的星辰。

不过戏外人,又有何资格评判戏中人,
仅代表个人意见,无意引战什么的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汐韵卿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